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操盘手:上证指数能盘不能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0: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操盘手说:不服不行,有“牛人”在背后力挺上证指数。我相信,这是2006年最接近传说的事实,在以人民币资产重估的行情主线之后,肯定还有许多盘外因素力保上证指数。

  就像指数基金经理说的一样,上证指数除了吸引眼球的功能外,已经彻底丢掉了其吸引资金的本能。就像让客人足够尖叫称奇的“盘中仙鹤”一样,漂亮却不能吃。1300点作为“图腾”实在比上证50指数更能让投资者眼红。一些同志、一些资金都希望它能长期、平
稳地这样标志着股改成功,标志着资本市场欣欣向荣。

  我说上面的话绝没有话外之音,我们的股市确实健康向好,股改也确实恢复了投资者的信心。我想说的是,任何一项工程都需要形象,就像古代大将的“大纛旗”一样,上证指数平稳向上的道路不会转弯,即使它的实用价值远不如上证50指数、深证100指数。

  举两个盘外的故事,或许纯属个人臆测。一是不可思议的BP收购中石化股权的事情。跑石油口的记者说“联姻”很突然,天天盯盘的操盘手怀疑“国家队”在讲故事。两个根本谋不到一起的答案带给股市的就是幸福,中石化股价又有了上升的动力,上证指数也有了活力。

  二是我们的

证监会主席,在让人折服地解决了
资本市场
的“老大难”问题之后,无形中把“证监会”在各大部委之间的分量提升到历史从未有过的高度。还记得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去年底的一个讲话吗?吴主席曾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中发挥更大作用,否则就将在资本市场的竞争中被边缘化。他说的一定不是保险的投资水平、投资比重等问题,一定有一种利益上的博弈存在于不同的管理层之间。“所以,作为旗帜的上证指数可以盘,但一定不能倒”。这就是操盘手想象中代表资本市场2006年成就的上证指数。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