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挂牌转让双汇发展昨起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8:2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强】由于控股股东双汇实业集团的整体国有产权公开挂牌转让,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的双汇发展(000895)股票昨日开始突然停牌。

  昨日,双汇发展公告称,漯河市人民政府同意漯河市国资委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竞价转让双汇集团整体国有产权,双汇集团国有产权于2006年3月3日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公开挂牌。本次国有产权转让涉及敏感信息,可能会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根据
规定,公司股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停牌。

  今年年初,有消息称,双汇发展的控股股东双汇集团准备挂牌出售,估价达8亿美元左右,并吸引了JP摩根、美国国际集团等私人股本集团和新加坡淡马锡的兴趣。因此昨日双汇发展的公告验证了上述说法,但究竟花落谁家目前尚不明朗。

  双汇集团挂牌出售意味着双汇发展将更换大股东,双汇发展处于“靓女待嫁”的阶段。刚刚公布的年报显示,双汇发展去年每股收益为0.722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4.36%。近年来,双汇发展持续大比例分红,公司曾在2002年至2004年分别推出了10派5元、10派7元转增5股及10派6元的高分配方案,本次年报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5元。

  优良的业绩和较好的成长性,吸引了大批机构介入双汇发展。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及机构投资者,共合计持有流通股比例为35.8%,人均持有流通股36285.97股,流通筹码高度集中。

  对于股改时间,双汇发展在年报中表示,将在3月底前公布股改方案。市场人士指出,由于预期股改时间的日益临近,双汇发展目前首要任务是确定新任大股东,然后才能启动股改。

  近期市场上双汇发展股价走势强劲,停牌前股价达到18.59元。市场人士分析,如果著名的外资机构入主双汇发展,将提供炒作题材,公司股价复牌后有望受到追捧。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