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大学生操盘10万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角逐,决赛暂告一段落,v i v i 518和y r j 率先冲出重围,获得实盘比赛资格。他们每人将获得10万实盘资金,参加最后的实盘比赛。第二组的牛王喜获P K 资格,下周他将与第一组的何大侠进行P K 赛,争夺第三个实盘比赛资格。

  巧两人都是在校大学生

  巧合的是,本次获得决赛资格的vivi518和yrj都是在校大学生,yrj在川大学金融,而vivi518则是财会专业,学校的名称暂时保密。其实他们都还没有学证券投资类的课程,主要是依靠长期炒股的经验。vivi518说,一年前她认识一炒股高手,于是就自己开了户,跟着该人炒,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一套制胜经验。yrj曾在一私募基金作操盘手,所以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

  险最后五分钟定乾坤

  vivi518说,昨天接近收盘时,看到自己总市值成了第一组的最后一名,心里很是着急,于是就想破釜沉舟赌一下。“近几天我非常关注同达创业,发现该股近日尾市都会有个拉高,于是在收市前5分钟时全仓买入该股,结果该股在收盘时果然突然发力拉了近3个点子,我的市值就一下子蹿了上去。这完全就是赌,实盘可不敢这么干。”yrj由于市值在前天就是第一组的第一名,所以昨天的操作非常保守,以保市值为原则,上午就把

股票卖完。

  牛两对手都说有信心

  何大侠由于是第一组的第三名,下周将与第二组的牛王进行PK赛。本周比赛中,何大侠的总市值落后于牛王4%。何大侠说,这点差距不算什么,下周我一定好好操作,战胜他。牛王则也信心百倍,他说:“本周我的市值虽然比何大侠只高4%,但我这周发挥得并不满意,如果是正常发挥,我的成绩还会好。”牛王还表示,下周他将关注有色金属板块,G宏峰可能补涨,下周一他可能介入。

  难市场方向难把握

  昨天选手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近日市场很不稳定,随时都可能变盘。yrj说,目前大盘确实在做顶,但这个顶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至少还要震荡10个交易日,不过追热点的风险很大,所以操作一定要小心。牛王和vivi518则认为,短期就是围绕1300点窄幅震荡,热点难以持续,操作的难度会非常大。

  记者刘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