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日精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实:集合理财实施细则即将出炉,规范类券商可以从事集合理财业务,并对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进行了详细界定。

  点评:细则的规定显示,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的“准基金化”趋势非常明显。券商与基金在理财方面的竞争格局也将日益显露,对投资者而言,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可供选择,这是好事。

  事实:证监会要求年内必须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坚持清欠与股改紧密结合,短期难股改的,清欠工作先行,不主动清欠要追究法律责任。

  点评:这将扭转上市公司沦为大股东“提款机”的恶劣状况,但清欠后,上市公司经营效益不一定能得到根本改善,也不能保证占用行为“死灰复燃”。投资者在炒作“清欠概念股”时,最好是短期行为。

  事实:股改进程不断提速,两市股改公司的总市值一举突破50%,顺利达到54.38%,成功实现了市值过半的目标。

  点评:股改进程与

新股发行重新开闸密切相关,如果股改公司市值突破70%,新老划断可能会随时展开。投资者应注意调整好自己的仓位,提前预留出足够资金参与新股。

  事实:内外资所得税并轨,将在今年内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2007年1月1日有望正式实施。

  点评:多数上市公司实行33%的所得税,如内外资所得税并轨,税率可能下降到25%。2007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必定得以提高。 记者林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