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发久暗造咨询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身无分文到家财千万

  曾为百余家世界500强在华企业提供专业训练,从身无分文到家财千万只用了八年,曾获“亚洲八大名师”称号,著有中国成功学第一畅销书《成功一定有方法》……昨天,国内企业管理最大培训机构、影响力集团董事长易发久莅蓉,以“领袖的风采”大型研讨会掀起头脑风暴,为期两天培训高达3800元的报价,仍未挡住四川企业家取经的步伐。

  易发久对记者透露,目前打造中国培训咨询业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的计划已经启动。

  禅机式授课

  “荷塘里有一片荷叶,它每天会增长一倍。假使30天会长满这个荷塘。请问,第28天荷塘里有多少荷叶?”在研讨会上,一道数学题抛给了近200名四川企业家。

  “答案是有1/4荷塘的荷叶。这时假使你站在对岸,你会发现荷叶是那样少,但是第29天就会长满一半,第30天就会长满整个荷塘。”易发久以此比喻企业耕耘所需要的韧性———很多时候,做企业就是在做到“第28天”时,却感到收获太少从而收兵,而没有看到,在短短的两天后自己将满载而归。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信付出皆有回报的易发久,说成功的秘诀早在幼儿园的时候,在座的企业家就已经学习过,而这次来听课只是复习这一秘诀。此话引起企业家们一阵会心的大笑。

  没有“不可能”

  与史玉柱身处同一时代的易发久也曾非常落魄。令人吃惊的是,他说自己生命中的“贵人”是一位自杀的同行朋友。易发久说,1991年他南下珠海创业,公司的

房地产投资规模一度达9000多万,但在当年的房地产泡沫潮中宣告破产。处于人生低谷的易发久,在看到一位破产的同行跳楼自杀后,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当人身处逆境的时候,精神力量绝不能垮。”他决定走出阴影,借了3000元到上海重新创业。

  最穷的时候,易发久身上只剩下了5毛钱。但他不断用“牛仔裤大王”李维斯的名言让自己开始积极思维:“太棒了!这样的事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为磨练毅力,易发久每天加量做俯卧撑,风雨无阻,最高记录1680次。

  历经5次失败,易发久终于从企业培训市场找到了东山再起的机会。而他也将人人做俯卧撑作为企业文化,并规定说“不可能”三字就要被罚款。

  千亿级诱惑

  根据WTO协定,教育培训属于必须对外开放市场的行业,国外的机构正纷纷进军中国市场。易发久认为,中国的企业培训市场将增长到每年上千亿元的规模,仅培训师就需要160万人。咨询培训行业为此需要适当的运营形式。

  他认为,目前中国咨询培训公司规模都很小,而推崇的麦肯锡合伙人制度,尽管能迅速汇集一些智力提供者,但因为公司收入和利润80%~90%属于合伙人,会制约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化规模与发展。

  对此,易发久认为中国培训行业要形成规模化和专业化,需以俱乐部的形式来运作培训产业。每家咨询公司的旗下都有一群签约讲师,形成集团化运作模式控制讲师队伍,从而使得讲师有保障,公司有利润。“而以集团采购的方式,咨询讲师的授课价格,多的可降低90%。”

  易发久透露,年成长率高达到500%的影响力,已进入包括成都在内的13个城市,培训了上百万企业人士。易发久称,已有一些国际风险投资机构正与其深入接触,双方也有意打造中国咨询培训业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另外,易发久还有利用会员关系链来组建投资基金等初步计划。记者罗曙驰实习生吴旭晖文/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