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很多企业的想像力还不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5:51 深圳商报

  哥伦比亚商学院副教授丽塔·麦奎斯:

  “很多企业的想像力还不够”

  深圳商报记者季杰于瀛实习生简荣芳

  【本报讯】“很多企业的想像力还不够,难以实现新的增长!”3月2日下午,以帮助公司发掘利用成长机会闻名、畅销商业著作《引爆市场力》作者——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副教授丽塔·麦奎斯做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管理论坛”。她归纳总结出多种战略,认为企业如果实践这些办法,就能产生令人吃惊的效果。

  首先是善于改变思维视角。她举例,怎样更好地处置超市硬币零钱呢?美国一家公司推出了一种专门数硬币的机器,该机器相当受欢迎,这家公司也因此成功开拓了新市场。

  其次是换种方式销售产品和服务。在印度,有

医院推出白内障“流水线手术“服务,将需要做白内障手术的病人集中起来,像流水线的产品一样一字排开,由各环节医护人员进行“流水作业”。这一创新服务结果被证明是相当成功的,降低了成本,减轻了病人的负担。

  丽塔教授强调说,只要企业能想出并实施“引爆市场力”战略,就能突破增长差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