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为何慢? 相关部门昨释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5: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通讯员黄锐、金明辉报道:昨悉,武汉市自去年5月份在全国率先推出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转公积金贷款业务以来,共有57位购房者完成了转贷。不少欲“转贷”的市民感觉,转贷申请还真不容易。

  武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介绍,业务开办初期由于程序复杂,加上很多购房者自身原因,导致转贷业务开展得比较慢,但从去年10月开始,转贷业务开始走上正轨。

  武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购房者感觉转贷申请难,主要是转贷涉及到公积金中心、银行、担保公司等多个部门,需要终止购房者原先的商贷合同,重新订立新的公积金贷款合同,手续较复杂,没有外地现成经验借鉴。加上转贷是借款人提前结清商业贷款,客观上给原贷款银行带来损失,银行在受理该项业务时,比普通商贷业务花费时间也要长。

  另外,许多贷款客户在原来的商业

住房贷款还款期间,存在一些不能正常还款的情况,这会导致无法顺利转贷。

  武汉市

公积金中心提醒,具备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市民,购房时最好首选公积金贷款,不要因
开发商
的一点让利而放弃,这样可避免日后转贷的麻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