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四成消费者“经常受侵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4: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中国消费者维权意识加强,但同时,消费侵权事件仍然在不断发生。

  中国社会调查所近日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等城市的1500位公众调查后发现,56.7%的被访者认为近几年感觉自己的维权意识逐年加强,36.6%的被访者选择没变化;6.7%的被访者选择逐年递减。

  但当问及“曾经是否遇见过受侵害的事件”时,73.3%的被访者选择“是”;而且43.3%的被访者表示自己的权益“经常受到侵害”。

  调查中,45.3%的被访者将“

霸王条款”和不平等合约视作今年消费的
维权
重点;42.1%的被访者选择了食品、药品的卫生和安全;40%选择消费环境的安全;34%的被访者选择物业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