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抢救百年老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4: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抢救百年老树(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张俊奇)昨天上午,一场特殊的三方病情会诊,在湖北大学教育超市门前进行:“病人”就是这棵光秃得差不多只剩下主干的老枫杨树(如图)。

  这棵树龄达160多年的枫杨古树,高15米,粗大的树干要两三人才可合抱。早在1991年,它就被武汉市列为二级保护的古树名木。

  近几年,因学校道路扩宽,此树庞大根系的上方被石材、彩色步砖覆盖,导致树根长期缺氧,且无法补充肥水。最终,大树提前衰老。

  昨日,武昌区园林局绿化科、武汉市园林科研所和湖大绿化环卫中心的专家及负责人,三方会诊开出疗方:撬掉树根上方的人行道石材,建成大花坛,内种地被植物,畅通树根呼吸管道;树周打几处深孔,每年向孔内填充配方饼肥,引导根系生长;在树的一侧打一口小井,随时监测树根墒情。

  下周,有关部门还将对古树实施手术治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