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香港居民可开立人民币支票账户 日支付限额8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2:38 京华时报

  人民币交收系统下周在港启用

  本报讯(记者 陈琰)中银香港和香港金管局昨天联合宣布,将于3月6日推出全新的人民币交收系统。经由上述系统,香港居民可在香港当地银行开立人民币支票账户,用于支付在广东省的消费支出。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人民币交收系统将会提供安全、有效率的清算及交收平台,配合进一步扩展的香港人民币业务。由于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及金融往来日趋紧密,人民币交收系统成为香港金融基础设施中一个重要的新增部分。

  此次推出的人民币交收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清算及交收由香港银行付款、用作支付在广东省的消费性支出的人民币支票;自动化处理汇款、人民币

银行卡支付及人民币平仓等。在推出人民币支票清算机制后,香港居民就可在香港银行开立人民币支票账户,并以人民币支票支付在广东省的消费性支出。每个账户每日的支付限额为人民币8万元。

  人民币交收系统现有42家银行及

信用卡公司参与,其中27家银行将自3月6日起提供人民币支票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