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镇海炼化24日将在港撤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2:38 京华时报

  中石化私有化再下一城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记者从中石化获悉,回购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镇海炼化一事基本告罄,镇海炼化将在3月17日进行在港的最后一日交易,并在3月24日撤市。

  早在2005年11月,中石化就全资成立宁波甬联,对镇海炼化吸收合并以进行私有化
。宁波甬联以每股10.60港元注销价,向镇海炼化所有H股股东支付现金,总计支付现金约76.72亿港元。

  昨天,记者从中石化获悉,国资委和外管局已分别在今年2月8日和2月10日批准宁波甬联对镇海炼化吸收合并等事宜。同时,镇海炼化方面宣布: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申请撤销上市地位。

  对此,镇海炼化董事会人士表示,最终镇海炼化将向宁波市工商局申请注销登记。注销登记后,镇海炼化融入宁波甬联,不再作为法人存在。

  至此,中石化对旗下系列子公司的私有化已全面铺开。H股北京燕化和镇海炼化采用了吸收合并模式,A股公司湖北兴化、中国凤凰则实施了卖壳的整合方式。此外,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和石油大明则被中石化以140亿现金收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