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三之上无风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2:27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周大盘走势可谓“上蹿下跳”。上证指数在强势震荡17个交易日后,终于在本周三突破1300点,并创下近1年新高1306点,随后股指又于周四尾盘大幅跳水,最终报收于1293.30点,下跌了3.57点,跌幅为0.28%。周K线收出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

  下周一走势很关键

  主持人:本周五石化板块成为大盘反弹的“救世主”,仪征化纤、上海石化封住涨停,中国石化则先抑后扬推动了股指止跌反弹,那么这种具有偷袭意味的小阳对大盘后市又有什么意义呢?

  答:对中石化的解读,我们认为周五该股的盘中表现可能更多是为了迎合“两会”的召开,具有浓重的政策意味,持续性有待考验;而从技术形态看,如果下周一或周初,股指能继续拉出反弹阳线,则周四的跳水大阴线压力有望被化解,大盘短期将继续维持横向震荡格局。但是,如果下周初股指继续调整向下,则周五的反弹小阳,就有可能演化成下跌中继形态。应该说下周初的

大盘走势对多方很关键。

  可能向下寻找支撑

  主持人:本周投资者经历了两个惊心动魄的时刻,一个是周二的探低企稳,一个是周四的尾盘急剧跳水,这种盘面特征预示着什么呢?

  嘉宾:虽然周四的尾盘跳水有一定的客观影响,但是总体而言,本周大盘围绕着1300点区间大幅震荡,多空双方搏杀激烈,空方开始占据上风,多方阵营有所分化,短期内大盘难以走强,但大幅回调的条件也不具备,预计下周股指继续震荡回调寻找支撑的可能性居大。

  支撑位在1269点

  主持人:前几年“两会”期间股指都是以震荡回落为主,今年行情会不会重蹈覆辙?大盘的下一个支撑位在哪?

  嘉宾:本周大盘的两度放量跳水对行情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因此下周“两会”期间出现连续下跌的可能性不能排除,30日均线目前在1269点,有效跌破就意味着本轮行情结束,投资者要加以高度重视。当然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前几年相比已有了明显的改观,大盘即使见顶回落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半年线应该是有很强支撑的。投资者持有的个股若基本面良好,即使短线套牢中线也会有获利机会的,可以低位补仓以摊低成本,但若持股属于绩差股或问题股,则要择机换股操作。

  石化股是否还有机会?

  主持人:本周石化股的疯狂上扬与中石化的整体收购关联密切,那么石化板块下周还有机会吗?

  嘉宾:目前中石化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包括A+H股公司上海石化、仪征化纤,A股公司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石炼化、中原油气、武汉石油、泰山石油、鲁润股份和石油大明等。我们认为其孙公司鲁润股份(600157)值得关注。同时由石化板块延伸开去,其他并购题材在下周也仍有望活跃。

  下周关注农业股

  主持人:本周市场热点转换频繁,私有化板块、ST板块、水泥板块、网络科技股等均较为活跃,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

  嘉宾:下周“两会”期间“新农村”是主轴,农业股在政策利好支持下有望被主力资金重点关注而走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下周推荐:G北大荒(600598)、G

火箭(600879)、吉林炭素(000928)。

  操作建议

  主持人: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嘉宾:操作上,在本周成交不能够整体放大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继续逢反弹离场为主,特别强势股可以持有但不建议加仓。对于农业股投资者可逢低分批吸纳、轻仓操作为主,绩差股、问题股要继续回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