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尹明善:力帆倾力新农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政协委员们对新农村建设显得格外关注。重庆市工商联会长、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委员今天向记者表示,“十一五”期间力帆将为新农村建设做三件事。

  他说,第一件事情是多招农民工。据了解,力帆从1992年成立之初的9名员工发展到2005年拥有9069名员工,“十一五”期间尹明善计划再招工约1万人左右,且大部分工人将从农村挑选。

  第二件事是去农村投资。尹明善表示,力帆已经在三峡等穷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投资了约一个多亿,今后还将继续追加投资。

  “第三件事就是通过慈善手段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尹明善说。据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力帆在全国办了52所光彩学校,平均投资额约30万元左右。尹明善表示在“

十一五”期间将按照平均每年10多所的速度兴建光彩学校,争取“十一五”结束时办100所光彩小学。

  此外,尹明善对记者表示,今年的提案将和汽车紧密相关。据了解,尹明善今年提交的提案之一是《翻新轮胎应减税和强制使用的建议》,他认为,轮胎经多次翻新使用是真正的资源节约。尹明善表示,轮胎翻新可以继续使用3到5次。同新轮胎相比,翻胎可节省2/3的橡胶及石油原料,成本减少2/3。因此,他建议,国家要尽快制订强制性的法规,规定

新车出厂时,必须有50%以上的备用胎为翻新胎。

  据悉,一直专注于

摩托车的力帆集团开始转向做轿车,并于今年1月19日实现全球同步上市。尹明善对记者表示,轿车上市2个多月以来销量良好,“但是我现在最关注的是轿车的质量而不是销量”。(4B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