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澄清“新老划断”时间无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23:30 新京报

  本报讯据《深圳商报》报道,股改进程的提速和市值过半,强化了市场对新老划断的预期。海通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今年五一长假之后,极有可能公布新老划断,这时正好是股改一周年,宣布新老划断以及再融资是对股改的最好总结。”对此,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新老划断具体时间并无官方标准。

  原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曾表示,“股改完成总市值60%至70%,上市公司20
0至300家即可启动‘新老划断’。”对于这一说法,该人士明确表示,那是非正式场合发表的个人观点,目前并没有任何官方发布的新老划断标准。他指出,有关机构可以就新老划断展开研究,并发表对新老划断进行预测的研究报告,但什么时候实施“新老划断”还不清楚。

  经济学家韩志国表示,新老划断不可以仓促推出,否则对股市股改有害无益。

  股改进行到现在,两市总市值已过半。但是,未股改的多是些绩差公司,股改最难阶段远没有过去。经济学家华生认为,所谓“五一后可能公布新老划断”的说法多半纯属猜测,可能性不大。

  他表示,股改总市值应该完成2/3以上,下半年实行新老划断更合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