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乡村公路建设改变宁夏贫困地区农民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3日电(记者周健伟 曹健)据宁夏交通厅介绍,到2005年底,宁夏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5万公里,全自治区188个乡镇全部通油路,2627个行政村全部通公路,乡村公路已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路。

  10年前,陕西咸阳客商李新林听说宁夏固原市马园村盛产萝卜,慕名而来。李新林翻山梁走山沟,费尽周折才找到该村。几天后李新林收好一车萝卜,没想到天气突变,山村
小路根本运不出去,结果萝卜都烂在车上。

  2001年,17公里长的公路修通,大型货车也能直接开进马园村了。“现在来之前给村里的农民经纪人打一个电话,说好蔬菜的品种、质量,车一到就装,刮风下雨都能运出去了。”李新林说。

  固原市市长马夫介绍说,宁夏南部山区是我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而交通不便是当地农民长期无法脱贫的主要原因之一。马园村的变化是宁夏贫困山区交通巨变的缩影。

  马夫说,公路的通达,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通畅,借乡村公路之力,2005年固原市发展马铃薯产业130万亩,人均增加收入176元;劳务输出24万人,人均增加收入565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