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陕西联谊会会员在陕的投资已超过1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5:5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3日电(卓九成)香港陕西联谊会的200多名会员近日在内地共商支持家乡陕西发展大计。在此次聚会上,联谊会副会长孙立明介绍说,近10年来,联谊会会员在陕西的投资已超过1亿港元。

  香港陕西联谊会成立于1997年1月8日,是一个旨在联络在陕西出生、学习、工作、生活过,或与陕西有经济、科技、文化往来的香港人士,为陕西的同乡、朋友赴陕开展经济
、科技、文化交流牵线搭桥,支持陕西发展的非牟利社会团体。

  陕西省政协常委、联谊会会长、香港制药集团副董事长郑翔玲女士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陕西和香港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空前活跃起来,会员们广泛联络世界各地的陕西乡党,无论是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方面,还是在全方位推进陕西的对外开放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陕西省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建秦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健1979年赴香港发展取得成功后,1992开始在陕投资,至今投资或参与投资的项目已有8个。此外,他还建起了3所希望小学。

  “是亲情、乡情和爱国之情把我和家乡陕西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董健说。据了解,近年来联谊会会员为陕西省救灾、扶贫和助学捐款已超过300万港元。(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