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高管受罚款处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案昨宣判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新加坡地区法庭昨日对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三名非执行董事做出罚款决定。

  此前,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前财务部主任林中山已被新加坡地区法庭
判处2年监禁。法官在新加坡地方法庭上说,去年12月被中航油新加坡公司解雇的林中山有预谋地欺骗德意志银行,发布虚假信息,在处以2年监禁的同时被法院罚款15万新元。

  3月2日,新加坡公司荚长斌、顾炎飞和李永吉3名非执行董事,也因在救助新加坡公司的过程中,没有及时向新交所报告有关情况等问题,被新加坡地区法庭分别罚款40万新元、15万新元、15万新元。

  新加坡著名高级律师邱甲立说,从整个事实看,三名非执行董事一直认可遵守法规的重要性,不幸的是,为了救助新加坡公司他们在无意中犯了错误,但在当时那种紧急而特殊的情况下,任何人都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决定。同时,三位非执行董事为拯救与重组新加坡公司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有这些高度负责的行动和努力可视作他们对自己处理新加坡危机时缺点的重要补救措施,正是他们的努力,小投资者才看到充满希望的未来。

  据悉,新加坡公司前总裁陈久霖的判决将在下一步进行。

  ■背景资料

  2004年11月29日,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因从事石油衍生品交易发生亏损,向外发布公告申请停牌重组。事件涉及近16000名股民,100多家债权人,是新加坡当地历年来债务金额巨大、债权人众多而复杂的一次重组,也是中国首例海外上市中资企业进行重组。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经过艰苦的努力,于2005年6月8日与债权人达成了新加坡公司债务重组方案。2005年12月5日,集团公司成功引入了BP和淡马锡作为新加坡公司的战略投资者,2006年2月8日,新加坡公司对外发表公告,公布了重组后的新董事会人员名单。3月3日,新加坡公司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将为重组划上圆满的句号。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