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人卖掉私家车改当租车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油价涨不停,租车费不断降——

  有人卖掉私家车改当租车族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来自我市部分汽车租赁公司的消息称,随着油价的上升和租车费用的不断走低,部分市民干脆卖掉自己的私家车,从有车族变成租车族。

  阳光百合附近的顺友汽车租赁公司拥有多部菱帅轿车,生意不错。据该公司的邓小姐介绍,随着汽车价格的不断走低,厦门的租车费用也在不断下降。2000年前后,租一辆菱帅这一档次的轿车,每天需要250元,前两年下降到220元,而现在只需180—200元,对于一些老主顾,公司还会提供170元的优惠价。因此,该公司的数十名老主顾中,就有部分客户有意不买车,或者干脆把车卖了而时常租车。

  李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2004年,李先生买了一辆轿车,从车身费到各种税费,一次性投入了15万元,而平时每个月,这辆车的油费、保养费还要在花掉千余元。去年年底,两拨客户同时到李先生的公司考察,于是李先生向顺友公司租了一辆菱帅,一天租车费200块钱,外加自付油钱30余元。事后李先生一琢磨,发现租车比自己买车更实惠,因为自己一个月只需要租三四次车,以每次租车费加油费合计250元计算。由于需要时才租车,不需要时就不必花这笔钱,不但不必一次性投资十余万元外,平时的保养、维护、管理,以及各种税费的缴交也都不必自己操心。

  于是李先生立马卖了自己公司的车,以后需要用车就给租车公司打个电话,不一会车子就被送到自己楼下。据了解,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算清楚了这笔账,按照另一位租车族陈小姐的话说,租车就是用打的的钱,获得自驾车的享受,还能常常换车开。

  温馨提示

  租车请找正规公司

  记者了解到,由于以往开设

汽车租赁公司不但需要工商执照,还需要道路运输许可证,公司自有车辆的数量必须超过20部。自去年初以来,随着相关政策的放开,经营这类公司只需要工商营业执照,我市的租车公司也从此前的十余家,迅速增长至上百家。部分租车公司良莠不齐,建议消费者选择经营时间长、服务诚信的企业。

  据介绍,正规的租车公司,不但各项保险齐备,而且每5000公里就会进行强制保养。而目前有些租车公司,看起来拥有很多车辆,但其中大部分是私家车挂靠,这些私家车相对而言保养水平低于正规车行。

  记者 王蔚然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