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设计师之家居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刘晓萍简介:

  广州华浔品味装饰总经理,总设计师,华浔创始人之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理事;高级室内设计师;

  丰良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1995年毕业于武汉城建学院;

  2000年9月赴欧美考察,了解和吸收欧美各生活空间设计流派的精华;

  2002年进修于北大MBA研修班及哲学研修班;

  2003-2005.7研读于法国巴黎ESAM学院(巴黎现代艺术高等学院);游历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丹麦、希腊、埃及等数十个国家。

  作品多次见于各大公众媒体、专业杂志(如城市住宅,广东装饰经典,靓家居等),著作《刘晓萍室内装饰作品集》。

  2005年回国后的作品:

  南沙海滨花园(家居)

  君铂国际大厦(家居)

  东山庙前西街(家居)

  富力科迅大厦(写字楼)

  作品一

  有我你不会太寂寞

  楼盘:机场路

  业主:刘小姐(单身贵族)

  室内面积:70平方米

  主要建材:进口防火板艺术墙漆仿古砖

  客厅很活泼,相对较大,家具及装饰物较少,沙发区也没有摆设大茶几,大老虎公仔开心地坐在浅灰布艺沙发上,麻质地毯上躺着一张雪白毛毯,藤几上的长把茶壶散发着浓浓的休闲味,忙完工作后,躺在沙发上听听歌十分舒服。

  客厅与通往卧室的玄关交界处,一排名家彩色小砖夹在仿古地砖间,这是公共空间与私密空间的划分痕迹。饰物柜由黑色胡桃木与白色防火板构造而成,精致大方,其后还隐藏着一个储藏空间。书柜的左侧是一块色彩精美的防火板,抹杀了卧室的单调。

  浴室,则是最最私密的空间,在这里,处处有格子的痕迹,洁净的整体风格在镜面的反照中,真正体现出干净的概念。主人唱着单身情歌,这样的空间让主人不会很累,它会对主人说:“有我,你不会太寂寞。”

  作品二

  蝴蝶的歌声

  楼盘:荔湾路富力花园

  业主:袁小姐(服装设计师)

  室内面积:80平方米

  主要建材:胡桃木艺术墙漆

  女设计师看女设计师之家:

  本案居室的风格考虑到主人的职业特征,特别注重细节处理,提倡以小见大,让思想横向纵向无限拓宽,意念、灵感不请自来。艺术不是唯美,而是真实的生活体现,我们主张在生活中发现美好。

  女服装设计师的修养与职业特性就在这居室之中。餐厅里白色椅套上的蝴蝶结很突出,女主人的美丽就在这一个个蝴蝶结上,加上墙内鱼缸,蓝色的水,流动的鱼,葱茏的水草,带动了整个空间。

  天花没有过多的修饰,满足对提升空间的需求,也是本案简洁、明快的写照。灯光效果在客厅中运用得较多,红、黄、蓝是蝴蝶舞台少不了的点缀。

  电视柜后面是一面淡黄的快涂美墙体,上方有一块白色夹板,悬挂着非洲黑木人物雕塑,一组射灯给他们套上神秘的光环,是让思维跳跃的五线谱,默默地为蝴蝶伴奏。

  小贴士

  美化居室之小方案

  年龄与装修:

  年轻女性:多些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

  年长女性:家中的设计风格则偏向稳重,如古典主义设计风格的装修较多“有钱又有闲”的全职太太:厨房、卫生间、健身房都应该布置得最实用、最舒适。

  带孩子的妈妈:应该选择家中空间较大的房间作为儿童间,家中的木质家具、地板、居室门等最好选择实木的,不要用玻璃或金属的。

  职业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在居室装修时,应该在浴室上多下些工夫,还应该辟出一个空间作为健身房,投资一些健身设备。

  50岁左右,甚至更大些岁数的女人:家中应该设置一间阳光房,注意通风,多进行有氧运动;还应该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绿色植物摆放在家中。

  建议:

  1.女性居室不必刻意装饰得女性化,多注意细节的处理,能让居室更加便利化与人性化;

  2.主张色调多以暖色系为主,少用科技产品,多用亲近自然的材质,少用玻璃和金属质感的东西,后者不但不安全,更会显得整个居室冰冷,僵硬;

  3.用格架摆放家庭中的各种常用品,既经济、实用,又能点缀空间;

  4.建议在客厅或卧房增加绿色的植物(盆栽或鲜花),有助于清新空气,美化环境,或者饲养金鱼,增加居室的灵动性,让房间充满生机。(撰文记者鲁诗仪)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