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先锋人:“我们对每一件药品负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医药行业是个特殊的行业,医药产品是特殊的商品。质量问题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首要问题,更关乎人命安全。‘我们对每一件药品负责’已成为有先锋特色的质量文化。”博罗先锋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国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竞争剧烈的医药市场,博罗先锋药业却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为同行所瞩目。

  该企业去年再次创造了发展史上新的奇迹,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产值、税收、利润等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增长30%的预期目标。

  10多个剂型通过GMP认证

  GMP是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基本准则,推行GMP是药品生产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通过实施GMP,从而提高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水平,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目前,先锋药业已有口服液、糖浆剂、搽剂等十几个剂型通过了国家GMP认证。“药品生产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中间涉及到各生产工艺及质量管理的许多环节,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会影响质量,因此,必须在生产全过程中加强管理,以防止被混药、被污染和人为的差错,保证药品质量。而GMP正是以此为目的,通过建立明确的质量管理系统,开展一系列规范的生产质量管理,从而确保所生产的产品符合质量要求,GMP工作的好坏,同时也反映了生产质量管理的水平,”先锋药业负责质量管理的何玉兰质量总监说。

  提高质量是永远的新课题

  GMP强调生产全过程的全面管理,强调生产流程的检查与防范紧密结合,在本质上是以预防为主的预防型质量管理。药品和其它的产品不同,药品检验通常都是破坏性试验,对药品不能实施全检,必须实施GMP管理,通过一系列的验证,证明生产设施、设备、原材物料、操作程序和生产工艺过程始终如一地生产出符合预定规定质量标准的产品。通过实施GMP,可以从根本上杜绝质量事故的发生。

  何玉兰质量总监说:“通过了GMP认证,只是证明我们的生产和质量管理的模式达到了基本的要求,生产和质量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GMP工作也需要持续提高。”

  何总说,巩固和不断完善GMP认证的成果,将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是先锋取得GMP认证后的一个课题。

  坚持追求100%合格率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信誉是质量的灵魂。“以质量求生存,靠质量促发展”一直是先锋药业坚守的质量宗旨,“我们对每一件药品负责”,是先锋人对广大消费者最有力的承诺,自成立集团公司以来,先锋药业的产品在市场上保持了百分之百的抽检合格率,从根本上消除信誉危机,从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好评,树立了自己“信得过”的良好形象。近几年,先锋药业先后获得了“中国医药行业质量合格、顾客满意、国家标准产品”、“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首选品牌”等多项荣誉,在品质的拉动下,先锋药业鱼腥草注射液获得了省名牌产品称号,企业商标获得了省著名商标,目前正在向中国驰名商标迈进。

  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添新员

  据了解,前不久,先锋药业的宁心安神胶囊还被评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宁心安神胶囊是采用丹参、远志(制)、茯苓、石菖蒲、琥珀、珍珠母等多种中药材,经科学合理的生产工艺提取而成的,具有镇惊安神、宽胸宁心等功能,用于

更年期综合症、神经衰弱症,诸症可用。该产品是先锋的一个老产品,多年来,该品种以其确切的疗效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

  由于宁心安神胶囊质量稳定,疗效确切,服用安全,先锋研究所于2002年底即开始着手准备对这一品种进行中药保护,在完成其临床试验、急性毒性和长期毒性、药效药理、质量标准提高等工作后,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审核,于2003年9月份报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办公室,在经过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等考察项目后,顺利于今年7月份被评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本品种是先锋继了哥王片、喉疾灵片等品种之后的又一保护品种。

  走过35年峥嵘岁月,先锋依旧是一家年青的企业。他们曾经创造过企业发展史上的奇迹,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有理由相信,视质量重于一切的先锋药业,必将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记者林晓曼通讯员江鹏)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