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其修”凉茶登陆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总经理徐星祥表示准备开办300-500家凉茶连锁店

  本报讯记者林晓曼报道:华南地区特别是广州市,凉茶铺铺天盖地之势给很多外地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连锁经营,统一装修,统一着装,统一价格。据记者了解,在凉茶市场创造了发展奇迹的英德权祥凉茶有限公司准备大举进军广州凉茶市场,如此看来,广州的街头巷尾新年将又增添一道新风景———“徐其修”凉茶铺。

  在穗连锁店欲开300家以上

  最近,记者采访了权祥凉茶有限公司徐星祥总经理,徐星祥雄心勃勃地说,他们公司准备在广州再开300到500家“徐其修”凉茶连锁店。

  徐其修是权祥凉茶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星权和总经理徐星祥的太公,“其修公”生于1870年,自幼在佛冈、广州等地经营草药凉茶铺,被时人誉为“凉茶大王”。徐其修后人也一直以其配方经营凉茶为生,在1994年4月,徐氏兄弟俩在父亲徐国良的带动下在英德西牛镇开了一间凉茶铺,结果红火得不得了。1997年,徐星权和徐星祥成立了权祥凉茶有限公司,后来,又在短短的几年里,兄弟俩把“徐其修”凉茶连锁店发展到600多间,横跨省内外100多个大中城市,在2001年分店已开到了广西、江西、浙江、

福建、海南等地。

  除了凉茶连锁店,公司已成功研制生产出“徐其修凉茶冲剂”含糖、无糖型、袋泡茶、罐装饮料、龟苓膏、含片、润喉糖产品等系列,产品现已面市,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与乐用。

  凉茶配方认定为文化遗产

  据徐星祥介绍,公司的凉茶配方已经过广东省文化厅和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评审,“徐其修”凉茶被认定为广东省食品文化遗产。在权祥凉茶有限公司厂部办公楼,记者看到墙上挂满了各种“荣誉证书”。近年来,公司先后被评为“清远市先进私营企业”、“英德市先进私营企业”、“清远市青年文明号”、“食品卫生信得过单位”、“质量信得过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等。

  展望未来,徐星祥不满足公司发展现状,兄弟俩决心将“

蛋糕”做大。据了解,公司现拥有保健厂房、办公大楼、大型仓库、
别墅
度假村、大酒店等,占地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公司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现属下员工有1300多名,其中工程师、技术员50多名。另外还聘用了60多名大学生参与企业管理,分布在科研、技术、公关、财会、供销等重要岗位部门,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的领导从提高员工素质入手,搞好员工的福利待遇,实行高标准,严管理,制订了一套完善有效的管理办法,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双丰收。

  记者在权祥凉茶有限公司大楼一侧看到“徐其修凉茶为你铺平健康大道”的广告牌,在清朝时代的徐其修肯定想不到,他的后代不但继承发扬了他的“健康大道”,而且还走出了一系列的“健康大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