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药集团入主广州足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陈莺报道:近来备受广州球迷关注的广州足球俱乐部重组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而此前同为医药企业的广州香雪制药则无偿放弃了广州足球俱乐部30%的股份。日前,广药集团正式宣布成立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任俱乐部董事长,原中一药业董事长麦奇杰任俱乐部总经理,而原国家队主帅戚务生将担任新一届广州队主教练。

  新成立的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由广药集团下属的白云山药业、中一药业、王老吉
药业、潘高寿药业等14家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除了杨荣明任俱乐部董事长、麦奇杰任俱乐部总经理外,广州市足协秘书长孔茂盛和原广州队领队杨旭将分别出任俱乐部的副董事长和副总经理。

  广药集团和广州足球“联姻”,是一个双赢结果。广州足球通过广药集团的介入,可以获得经济上的支持,可以获得迅速发展的契机,真正成为广州市的一个运动品牌。广药集团也可以通过足球这个特殊的载体,达到宣传、提升企业形象的作用。

  对于俱乐部的资金投入问题,杨荣明表示,广药集团的注册资金是200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将按照经济法则、市场法则来运作,按照公司法和法人治理结构功能来规范俱乐部的经营。作为广药集团的属下企业,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每年都将进行规范的经济考核,为进一步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