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行权证分流市场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昨天上市的招行权证(580997.sh)成了市场上最显眼的交易对象。在沪市昨天117亿的成交金额中,两只新上市权证的成交额就占去了45亿元,其中招行CMP1的成交金额接近37亿元。

  对于招行权证,市场普遍预测其合理价值在0.5元左右,但昨天权证以0.601元开盘,比上交所公布的参考价0.436元上涨了37.84%,最终收于0.577元,上涨32.34%。另外一只
权证华菱管线则封上了涨停板。早市以1.645元开盘,比深交所公布的参考价1.161元上涨了41.69%,最终收于1.645元。

  和招行权证相比,沪深股指则度过了惊险的一天。上午行情在多数时间保持平稳,但下午2时之后指数突然下跌。在G招行、G民生、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领跌带动下,几乎所有的个股普遍跳水,刚刚攻克的1300点得而复失。

  据市场传闻,由于昨天下午2时左右招行权证成交过于巨大,交易所行情暂时中断,引发市场恐慌性抛盘,是昨天的股指短时间内出现大幅跳水的直接原因。而和讯分析师龙云则表示,市场里的部分资金在获利后撤离,是股指波动的根本原因。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