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顺气宜吃哪些食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医学专家研究认为,许多疾病的产生大都与生气有关。因此,专家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当你生气之后,感到身体不舒服时,可以有意识地选择一些顺气食品来吃,既可消除症状,又可防止疾病的产生,对身体健康有益。

  第一,啤酒。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有些人生气时爱喝酒,这很容易引起疾病。此时适量饮用啤酒,能顺气开胃,改变人的恼怒情绪。

  第二,山楂。山楂长于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于生气后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

  第三,玫瑰花。沏茶时,放入几瓣玫瑰花,饮之即可顺气,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泡玫瑰花饮之。

  第四,金橘。鲜金橘和糖制成的金橘饼疗效胜过橘子,对胸腹胀闷者尤宜。

  第五,莲藕。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

  第六,橘子。橘子顺气化痰,皮的疗效更好,可以泡水代茶饮服。

  (彭鹏)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