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啤年斥上亿元巨资自主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实习生杨卓报道:“从2006年3月1日至2008年3月1日,每年向下属国家级技术中心斥资不少于1亿元,用于自主创新技术开发;而珠啤技术中心若能全部完成指标,则将另获一次性300万元奖励。”2月28日,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方贵权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工作会议上宣布。

  当日珠啤集团与下属的珠啤技术中心签下了一份巨额责任状,确保未来三年技术进
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40%,到2008年超过50%。

  为了借用外国资源,提升其自主创新的能力。创新会议上,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啤酒集团———比利时英博集团,以及我国啤酒技术最具有权威的科研机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并向全社会公布珠啤集团自发的《自主创新宣言》。

  据了解,珠啤集团啤酒产销量突破122万吨,利税9亿元,利润3亿多元,跃居全球单厂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其中新产品占销售收入的35.84%,新产品销售利润占产品销售利润的37.34%。统计显示,2000年至2005年,珠啤集团共投入了4.82亿元用于新技术的开发。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珠啤集团真金白银投入巨资,并以签约的手段,将自主创新作为一种法律责任落实下来,在全国啤酒行业尚属首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