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 > 正文
 

跨行查询收费即将施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43 新京报

  每笔交易收费0.2元,其中银联收0.1元,受理行向发卡行收0.1元

  本报讯(记者 张诚)备受关注的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将很快施行,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银联已于近日向各家商业银行下发了有关文件,每笔交易收费0.2元,银联收0.1元,受理行向发卡行收0.1元。有媒体报道,该文件定下的施行时间为今年的4月1日。

  境外查询每笔收费2元

  昨天一银行卡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银联下发的收费标准,不过该标准还处于讨论阶段,还存在修改的可能。其核心内容就是,持卡人每完成一笔成功的跨行查询交易,中国银联在交易发生时向发卡行收取跨行查询交易转接费0.1元,同时交易受理行向发卡行收取每笔0.1元的交易代理手续费,即跨行查询交易时发卡行支付每笔0.2元的手续费用。

  此外,银联对境内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外代理机构完成的ATM查询交易规定:发卡行统一按照每笔2元的标准向中国银联支付查询手续费。

  多家银行争论方案

  这就意味着,每次查询所收取的费用为0.2元,而对于此前的收费计划,此次最大的修改在于增加了受理行向发卡行的收费。

  银联内部人士透露,该收费标准经过了多次的讨论,各家银行讨论得十分激烈,比如说招行,由于其发卡多,网点少,对跨行查询收费反对的声音十分大,而网点最多的四大国有银行无疑相对超脱,在此次修改后增加了收单行的收费,四大银行也增加了部分收益,也降低了该方案通过的阻力。

  不过,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对此仅表示,方案还在讨论中,还有变动的可能,施行的日期,现在还不确定,从程序上说还要等各家银行同意之后,经过

人民银行批准之后,才能正式施行。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银联收费是必然的,毕竟结算成本需要收回,而四大行肯定会毫无例外地将成本转嫁,而小银行当中,也许会有部分银行为了争夺客户,为消费者垫付这部分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