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明确提升粮食能力5指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4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农业部2日正式启动全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行动的同时,首次明确了提升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5大具体指标。

  提高资源保障能力。200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目前水平。全面开展耕地地力建设,力争到2010年使2亿亩中低产田的基础地力提高一个等级;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0.45提高到0.5。

  提升科技支撑能力。2005年我国农业科技对农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8%,从2006年开始使农业科技进步对单产的贡献率年均提升1个百分点。

  加强物质装备能力。提高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利用率,农机装备水平要明显提高。化肥、农药利用率平均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农机作业水平每年提高1.5个百分点,到2010年达到43%。

  增强抗御风险能力。粮食生产生物灾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同时,把自然灾害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强化政策支持能力。逐步充实完善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政策支持保护体系,建立落实政策的有效工作机制和方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