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快讯: 中国国际黄金珠宝展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4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国际黄金珠宝展开幕

  新快报讯(记者黄海昀)中国重要专业黄金珠宝展——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于2005年3月1日至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展会规模为历届之冠,展览面积逾25000平方米,较2005年增加47%。共
有18个国家及地区逾400家公司参与展出,分别来自比利时、巴西、保加利亚、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捷克共和国、印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秘鲁、菲律宾、泰国、土耳其、英国及美国。当中不乏著名钻石及钻饰公司如上海百利钻石有限公司、比华钻石(上海)有限公司、龙佳钻石(上海)有限公司、欧陆之星、亚洲之星(香港)有限公司、NovelCollectionLimited和永恒钻石有限公司等等。此外,国内著名珍珠企业如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丰沛珠宝有限公司、新斌珍珠、浙江诸暨晶晶亮珍珠养殖场和珠海吴教东珍珠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等也到会参展。而今届参展的银器首饰制造商数目更是历届之冠,当中包括元钧珠宝有限公司、源丰首饰(深圳)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据悉,深圳一直是国内主要的内销和外销珠宝生产中心,目前珠宝制造厂超过1000家,珠宝从业员多达110000名。2005年底,深圳有九家珠宝品牌被授予“中国名牌”之名,是获得此荣誉最多的中国城市。

  西水股份调高对价至10送3.2

  新快报讯(记者吴谭)西水股份(600291)今日(指3月3日)公布了调整后的修改股改方案,将对价由原来的每10股送2.6股提高到每10股送3.2股,修改后的方案比原方案的对价水平高出23%以上。

  据公司董事长胡佃平介绍,西水股份目前绩效稳居全国水泥行业前三名。随着内蒙古逐步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在能源工业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下,地区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增长。作为内蒙古行业优势企业,西水股份有望在地区水泥资源整合中发挥重要作用。

  分析人士也认为,西水股份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位于资源富集的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高原,目前已探明的原材料储量可供年产百万吨的水泥生产企业开采使用400年以上,其资源优势十分突出。此外,公司近年积极进军网络科技,公司正在IT行业以超常规的速度发展,后市成长空间巨大。

  深交所计划推4只ETF产品

  新快报讯(记者强燕)昨日,深圳

证券交易所与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在广州联合举办“2006年证券市场形势及深证100ETF投资策略分析报告会”,这是深证100ETF本次巡回路演的最后一站。深交所有关人士在会上透露,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计划在年内推出4只左右的ETF产品(交易所基金),争取每季度推出一只,相应的权证产品也将很快推出,并且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T+0交易融入到深证100ETF中去。

  深交所基金债券部总监刘志才表示,深证100指数覆盖了深圳A股市场的核心优质资产,几年来,指数表现明显优于大盘,特别是去年11月以来,深证100指数跑赢了市场上其他所有指数。而个人投资ETF产品,关键就是要看指数的特质。深证100ETF自发行以来每天都有相当的认购,截至3月1日上午,现金认购的已接近1亿元。

  据悉,现在中小企业板ETF,创新板ETF都已经报

证监会批准。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