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城乡建设档案在应对城市突发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何雨欣)建设部相关负责人2日对记者表示,城乡建设档案是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它的建立在应对城市突发事件及反恐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城乡建设档案是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养护维修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它的建立在进行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城市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位负责人介绍,各地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城建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保证城建档案的完整、准确;加强城建档案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档案存储数字化、检索自动化、利用网络化;严格城市地下管线档案管理制度,开展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的补测补绘工作,实行地下管线档案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档案库房设施,确保城建档案的安全和有效利用,提升整体服务功能。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各地城建档案馆要全面做好城乡建设档案收集、整理、利用和服务工作。城乡建设档案工作必须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城乡建设档案的信息工具、工作参谋、管理助手的作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