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乐福一冲 好又多就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与家乐福错位经营,今年要做美食和百货

  本报讯(记者 周臻) “我们2/3的管理层都是从家乐福出来的,因此营销策略和经营商品跟家乐福的重叠度过高,不改不行了。”昨天,面对家乐福热闹的开业盛况,刚从福州赶到厦门的好又多福建区主管廖福龙与好又多厦门公司总经理胡培密谋对策。

  廖主管告诉记者,8年前来好又多前,他曾经在家乐福工作了五六年,因此对家乐福的经营模式和营销策略了如指掌。不仅是他,好又多里有大半的管理人员都是家乐福培训出来的,因此经营颇有“乃师”之风。特别是双方本地化程度都很高,几乎拥有共同的本地供应商。

  “家乐福进厦门之前,我们凭借这种先进的经营模式成功运作了4家分店,现在家乐福开到了门口,双方短兵相接,如果经营太相似、商品太雷同,难免会流失客源。”廖主管表示要尽快调整业态,引进

美食广场,以百货+超市+美食的模式与家乐福错位经营。

  这一新业态就座落于好又多富山店隔壁的裕发广场,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之中,预计今年底开幕。

  针对家乐福强大的开业促销攻势,廖主管表示,家乐福能拿到的优惠价格,好又多一样也能拿到,“家乐福一家店的生意再好,总抵不过我们五家店的业绩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