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下影线显示短线支撑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58 京华时报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94.81点,最高1299.47点,最低1277.74点,收盘1299.03点,上涨1.84点,涨幅0.14%,成交116.9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339.33点,最高3356.55点,最低3295.00点,收盘3351.64点,上涨6.20点,涨幅0.19%,成交58.57亿元。

  周二股指先抑后扬,沪指在深幅下探20日均线后,做空动能有所衰竭,尾盘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继续呈现中期强势局面。

  消息面引发的心理波动是近日调整的诱因之一。台湾地方领导人近期举动引发了台海形势不确定性增加,这使得股市心理层面受到了一定的短期影响,加重了1300点附近的抛压。不过通过深入分析,这些因素实际上难以动摇此轮行情的基础,其影响也仅仅局限于短期。

  中国石化昨天否认BP入股传言,引发该股盘中调整,盘中一度下跌2.62%,拖累大盘同步走弱。与之相对应的是,本周一中石化受此传闻影响,H股与A股分别上涨2.17%和2.1%,尤其是其A股的上扬曾一度带动大盘突破1300点。我们认为,中石化作为此轮行情的风向标,其未来仍然具备上升空间。

  银行股无疑是本轮行情的中流砥柱之一,其未来的上升空间也将关系到大盘的中期走势。目前虽然其中多数个股累积涨幅较大,但从估值角度而言仍然具备上升空间。以G民生为例,该股目前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而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建行目前市盈率水平已经到达了16倍,考虑到民生银行的成长性与资产质量要优于建行的情况,其合理估值水平至少应该在16倍以上,如此计算的对应股价将还有近40%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今天是3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个股开盘价将对本月K线形态产生决定性影响,因此今天盘面表现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由于目前总体形势分化十分明显,我们建议对于银行、地产、石化等价值蓝筹,尤其是50指数中的龙头品种,继续予以中期性质看好;对于农业股、外资并购概念、高送配题材等也可予以短线关注,但需警惕其持续性,把握好快进快出原则。

  航空

证券王自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