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虎榜:节电不“节钱”普及节能家电还有一段距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记者近日走访国美家电卖场,某知名品牌空调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节能空调卖得很少,因为价格太高,很多消费者都嫌贵,多数消费者明显倾向于购买中低档的普通空调。

  彩电榜:松下、康佳、三星、创维、索尼

  短评:本周彩电排名出炉,记者发现有了很大的变动。松下居首索尼退到了最后一
位,看来洋品牌的竞争相当激烈。上周“老五”的康佳本周上升到了“老二”的位置,继续与三星、创维抗衡。

  冰箱榜:海尔、西门子、松下、伊莱克斯、三星

  短评:海尔、西门子这两周轮番地更换第一,争得你死我活,紧咬着不放。后三位没多大变化。

  洗衣机榜:海尔、松下、小天鹅、LG、西门子

  短评:本周洗衣机排名新鲜“出炉”,海尔、松下、小天鹅仍旧站在原位,好像都不用排了,前三位准能看到他们的面孔。

  空调榜:海尔、美的、松下、三星、志高

  短评:2006冷年空调业的淡季太淡,市场消化艰难,令几乎所有的品牌异口同声地发出了“非常艰难”的叹息。在这种艰难的市场状况下,海尔屹立不倒,已经是蝉联冠军了。

  手机榜:诺基亚、索爱、MOTO、三星、飞利浦

  短评:2006年,对于手机业界来说是其飞速发展的一年。过去称之为“奢侈”的机型配置现在都已成为了主流。诺基亚、索爱、MOTO一直都是消费者青睐的产品。本周的销售排名没多大变化。

  (以上数据由国美提供)

  本报记者 韦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