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2005年盈利1267万新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2月的最后一天,中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终于传来利好消息:该公司公布了2005年全年财务业绩,并宣布从2004年的亏损转为盈利。与一年前的86496万新元亏损相比,截至2005年12月31日止,公司已取得1267万新元的净利。但是,因为航油采购业务转为代理模式,因此数据无法与以前进行对比。

  结束重组恢复正常运营

  与2004年的8.8929亿新元的亏损相比,2005年中航油的营运损失为1397万新元。造成2005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应计的外币负债在兑换成新元时,产生了1645万新元的汇兑亏损。预期随着重组的结束,该公司将尽力恢复以主体为基础进行运营。

  

中航油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表示,公司业务模式的强力推动已协助公司度过了最困难时期,正朝完成重组而努力,运营将恢复正常,这将使该公司的业务进一步向前迈进。

  石油实业投资贡献巨大

  与此相反,中航油的财务业绩显示,石油实业投资对该公司盈利贡献巨大。中航油拥有33%股权的上海浦东机场航油供应附属公司已贡献了4622万新元的利润分享额(2004年为4692万新元);公司拥有5%股权的西班牙CLH公司则派发了1097万新元的股息给公司(2004年则为946万新元)。虽然,中航油在第2和第3季发生了净亏损,但全年仍实现了1267万新元的盈利。

  2005年最后一季的财务业绩因几个有利因素而表现亮眼。航油采购量达到110万吨,使CAOT的贡献实现巨大飞跃。浦东10-12月的利润分享额上升了49.5%达到967万新元。而且.CLH在这一季支付了806万新元的股息收入。

  本报记者李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