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畜牧产业化进程提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08 河北日报

  ■全省新上投资亿元以上奶业加工项目14个■全省养殖小区达2100多个■各类畜牧专业经济合作组织331个

  本报讯(通讯员吕家兴记者刘立)随着我省畜牧龙头企业和基地建设持续发展,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完善,去年,我省畜牧产业化进程提速发展,畜牧业经营水平显著提升。新上项目、养殖小区建设、专业合作组织建设都实现突破性发展。

  龙头企业和基地数量持续增长。各地通过出台优惠政策,优化投资环境,积极与国内外大型加工龙头企业开展合资合作,培育了一批大规模、外向型、带动力强的加工龙头企业,拉长了产业链条,提升了当地畜牧业发展水平。2005年,全省新上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中,奶业加工项目达14个,占新上项目的1/5,其中定州市伊利液态奶项目总投资4.4亿元,是目前国内奶业加工单项投资最高的项目;石家庄三鹿集团成功引进新西兰恒天然集团1.07亿美元,成为全国奶业最具标志性的合作项目。生猪养殖屠宰项目实现跨越发展,南宫市千喜鹤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屠宰加工生猪300万头,预计年产值60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猪养殖屠宰项目。

  养殖小区发展迅猛,养殖方式正由千家万户的分散饲养向以养殖小区为载体的标准化规模养殖过渡。近年来,各地把发展养殖小区作为转变养殖方式的重点,养殖小区数量和内涵发生较大变化。截止到2005年年底,全省养殖小区发展到2100多个,其中奶牛养殖小区568个,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和20.85%。

  各类专业经济合作组织日益健全,功能日趋完善,带动力进一步增强。积极探索加强生产与市场连接的新形式,以农民自办、联户自律、企业扶持、科技领办等形式,大力发展专业经济合作组织,积极协调龙头企业与养殖场户的利益关系,取得初步成效。截止到2005年年底,全省各类畜牧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发展到331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