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斯柯达销售网络开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昨日,上海大众对外宣布,开始正式在全国组建其第二大母品牌——斯柯达(SKODA)的品牌销售网络,预计首批SKODA品牌销售商将在100家之内。这意味着拥有百年历史的SKODA,正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

  引入SKODA品牌,意味着上海大众构筑VW大众和SKODA两大母品牌体系的开始。在此之前,上海大众所有产品,包括桑塔纳、POLO、帕萨特等五个子品牌都隶属于VW大众品牌。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构筑更强大的产品体系,去年年底,上汽股份、德国大众等在捷克发表了关于建立上海大众和SKODA战略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SKODA由此将进入中国市场。根据联合声明,上海大众将与SKODA合作,依靠设计经验和欧洲制造工艺,以及德国大众的技术和产品质量标准,实现SKODA品牌的国产化。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在SKODA网络规模和布局方面,上海大众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和经销商的意愿来合理地规划发展,估计首批SKODA品牌店将在100家之内,它与现有的VW大众品牌店完全分开,建立起一个全新的营销网络,上海大众欢迎全国有实力的汽车经销商加入这一网络之中。

  而按照SKODA品牌生产计划,首款国产SKODA车型有望在明年问世,SKODA母品牌之下有欧雅、速派、法比亚等多种车型,业内人士认为,价格15万元-18万元左右的

中级车欧雅首先在上海生产可能性比较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