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蜂蜜国标正式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23:17 新京报

  在生产领域强制实施,11月起将在流通领域实施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从昨天开始,《国家蜂蜜标准》在生产领域开始强制实施。生产厂家只要在蜂蜜中添加了其他物质,不管是可以食用的,还是不可以食用的,只要不是蜜蜂采集酿造的,产品名称就不能叫“蜂蜜”,不能用“蜂蜜”做主词。

  据了解,目前我国共有900多家蜂蜜注册企业,内销蜂蜜年产量在10万吨左右,但是市面上流通的蜂蜜数量远远不止这个数。由于此前蜂蜜标准是推荐性标准,而非强制执行,不法企业在蜂蜜中搀兑价格低廉的果葡糖等植物糖浆,造成目前市场半数以上的蜂蜜有搀杂造假现象。

  中国蜂产品协会有关人士称,与以前的推荐性标准相比,新的

蜂蜜国家标准最大的亮点就是,对蜂蜜或蜜的名称要突出真实性。新标准明确规定,蜂蜜中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淀粉类、糖类;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防腐剂、澄清剂、增稠剂等异物。

  记者昨天在京城的一些超市看到,一些旧包装的蜂蜜仍在销售。中国蜂产品协会专家表示,11月1日起新国标将在流通领域实施,届时市场将不再允许这种过渡产品出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