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索芙特业绩未达标 首家G股追送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未达标,大股东将以送股的方式来“补偿”流通股股东,在全流通背景下的国内证券市场有了第一起案例。昨日,G索芙特大股东就由于没有兑现关于2005年全年业绩增长的预定目标而不得不向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

  去年11月4日,索芙特实施了按流通股每10股送4股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过参加股改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又在方案中一致承诺,若该公司未来三年中每年的净利润分别与上一
年净利润相比增长低于20%,或者2007年净利润较2004年净利润增长低于80%,或者三年中任一年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年度审计报告》,则将按比例向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根据G索芙特去年10月的公告,公司追送的股份数量为648.018万股。如果期间公司有送股、转增股本或缩股的情况,送股数量也将同比例增减。

  然而,昨日亮相的G索芙特2005年年报已经表明该公司的“第一道槛”就没有“迈过”,虽然其也实现了0.436元的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0.77%,但是由于同比增长仅为6.74%,从而触发了股份追送条件。该公司董事会将在此后的二十个工作日内,执行追送股份的承诺。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送出的648万股将转移至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手中,这些股份的上市使得该公司在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整体持股成本降低,很可能会带来股价的短期波动。另外,就在索芙特年报披露前两天,该股的成交量出现异常放大现象,每天的换手率都接近20%。昨日,该股报收于6.88元,下跌2.13%,成交量较前两日萎缩过半。

  统计显示,自从去年6月实施股改的

七匹狼之后,截至目前共有56家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中涉及了追送对价。因为此前并未发生过触发追送条款的情况,从而使得G索芙特成为首家追送股份的G股公司。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