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考驾照费用不会猛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郑丽颖) 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4月1日开始实施,规定学车收费将按照“学时制”。但新规定消息一传出,许多要学车的人开始忙着报名。

  

  驾校出现报名扎堆儿现象

  

  昨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内的一些驾校发现,一些驾校出现报名扎堆儿的现象。在长春市自由大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的一家驾校,记者看到20多个人手里拿着照片来报名考驾照,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长春市另一家驾校。他们这里也有十几个人在报名。看到记者也来咨询考驾照的事,驾校工作人员再三劝记者报名,说“1个月后,就要多花钱,还要多花时间练车才能取得驾驶证”。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长春市其他几家驾校,情况基本一样。

  

  驾校纷纷表示考驾照要涨价

  

  驾校报名人数激增,和考驾照价格要涨价有关,不过对于涨价究竟是什么原因,各家说法不一。

  在长春市自由大路的驾校某负责人只是告诉记者说:“我们接到上边的文件了,说从3月1日开始调价。现在驾驶员的培训费是1100元,从3月1日开始就要涨1000元。所以大家急着报名呢。”

  而另一个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4月1日开始实行后,培训驾驶员将按照学时进行培训和收费,以C1票为例,需要86个学时,以每学时30元计算,那么C1票培训费就要2580元,而现在长春市的驾驶员培训费在1250元左右。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他们这几天报名的一直都很多。

  

  考驾照费用不会猛涨

  

  记者从长春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驾训科了解到,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4月1日实施后,和以前的规定相比,只是对驾驶员培训场地有了要求,另外在培训时间上有了细化,但没有太大的变化。

  对于驾驶员培训费用4月1日后是否会“猛涨”,驾训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车上培训时间增加,从汽油、车的磨损、折旧等方面计算,驾校要培训一名驾驶员的费用就要增加70%,从理论上讲培训的费用会有所波动。

  同时,驾训科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驾驶员培训学校收取费用作为行管部门无权干涉,完全是依据市场调节。长春市共有73家驾驶员培训学校,竞争也相当激烈,4月1日后有可能会出现价格波动,但不应该出现“翻番猛涨”现象。

  相关人士分析,不排除“涨价说法”是驾校的一种促销行为。(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