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阳光资产”买下“荣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52 新文化报

  荣德超市出售事件终于到了收尾的时候。近日,记者从诸多方面证实,早在去年10月份,长春市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资产)已经获得了荣德超市的实际控制权。更有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阳光资产欲将荣德超市出售,“家乐福”有望成为其最终买家。

  

  “阳光资产”浮出水面

  

  据一知情人士介绍,“阳光资产”购买了荣德超市总建筑面积17584.98平方米的房屋及20107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总价值大约在4000万元左右。“但是具体是以什么方式、以什么价位购买的,现在并不清楚。”

  工商资料显示,长春市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26日,注册资本金为500万元人民币,法人代表为宋欣春,主要经营范围是接受委托从事资产管理(金融性经营活动除外)。

  而另一位曾经欲染指荣德超市,并与有关方面接触过多次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荣德超市确实已经归属阳光资产,该人士还曾就租赁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过磋商。

  2月16日,记者通过公司工商登记资料,找到了该公司的一位财务人员。遗憾的是,关于荣德超市问题,该人士表示并不知情,需要咨询公司负责人后告知记者,但至截稿时止,记者仍未收到该人士的回复。

  

  “家乐福”欲染指“荣德”?

  

  据业内人士介绍,通常情况下,在银行处理

不良资产的过程中,
资产管理公司
只是起到一个中介的作用。当资产管理公司从银行手中接管不良资产以后,并不会由自己进行经营管理,而是要择机选择合适的对象,将这部分资产予以出售。

  据说

世界500强之一的超市巨头“家乐福”比较青睐荣德超市,而且家乐福中国有限公司北方总部的工作人员不久前还去荣德实地考察过。17日,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2月16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家乐福中国公司北方总部投资发展部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据她介绍,“家乐福”两年前就开始关注长春市场了,而且公司的人目前仍在长春市进行考察,但并没有确定最后就要在荣德超市原址进行开店。

  本报记者 孙宪超 李雁程(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