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今年首轮贸易磋商开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3:00 新京报

  知识产权保护、汽车配件贸易问题成磋商核心内容

  本报讯(记者李武)中美两大贸易伙伴间今年的首轮贸易磋商昨天在北京正式开谈。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官透露,中国在世贸组织中的新责任、知识产权保护、汽车配件贸易问题将是此轮磋商的核心内容。

  商务部有关官员向记者透露,磋商预计将进行几天时间,这几天内,美国还将有多个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与中方就有关贸易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官向记者透露,昨日下午,磋商正式开始。此前,有媒体称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波特曼将率团参加此次磋商。

  该官员否认了此消息,称此轮磋商由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官员mendenhall率队参加,波特曼不会参加此次磋商。她透露,美方在会谈结束后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磋商情况。

  27日,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在中美此轮磋商中,中美双方会就共同关心的贸易问题进行磋商。此外,还将就即将主办的中美商贸联委会的相关情况交换意见。

  商务部贸易专家分析指出,近年来,中国汽车零配件对美出口增速较快,引起美方关注,此前,美方也因中方

汽车配件出口增速过快,欲对中国汽车零配件发起反倾销调查。此外,随着
中国经济
的迅猛崛起,美国希望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中承担更多的作用,如促进落后欠发达国家的发展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