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新备战第二批直销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3:00 新京报

  已向商务部递交申请,并与南京大学合建中国首个直销研究中心

  本报讯(记者赵谨)昨天,美国如新集团和南京大学共同建立的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在南京揭牌,这是国内设立的第一家直销研究机构。

  虽然较晚进入国内市场,但是凭借着在国外市场的实力,如新全球副总裁林克礼表
示,如新对雅芳率先拿到牌照一事并不感到惊讶,接下来的几个月,有更多的公司能顺利地拿到牌照。如新有信心也能获得其中一张。

  如新与南京大学商学院联手建成的直销研究中心主要进行和消费相关的直销理论和市场研究。如新公司透露,南大直销研究中心明年还计划发布《2006年中国直销行业年度报告》,这也将成为国内第一个直销行业年度白皮书。

  与此同时,如新已在本月中旬向商务部递交了直销牌照申请。

  如新公司中国区公共关系部副总监韩志远介绍,很多在全国开展业务的企业,其服务网点必须先通过各个县级商务部门的审核,此后还要将这些材料汇总到各省商务部门,最后才可能将材料送达商务部。而如新的申请模式与一般直销企业不同,由于在很多地区还没有开展业务,因此,他们可以先到商务部申请直销牌照后,再根据业务的需要到各地去建立服务网点。

  “这就大大缩短了如新申请直销牌照的时间。”直销专家王万军表示,如新公司的一系列举动,表明了该公司申请牌照开展业务的计划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由于如新公司是后进入国内市场的外资直销企业,他们的申请及审批方式与安利、玫琳凯不同,如新有可能领跑第二批直销牌照。

  据悉,如新计划拟向全国除西藏外所有省份、直辖市开展直销业务。目前,如新国内建立了四个生产基地,并开设了94个专卖店。

  如新中国总裁邱锦云表示,由于开设专卖店将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如新拿到直销牌照后,会加快服务网点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专卖店的数量;另外,如新未来的直销员中,兼职人员不会占太大比例,今后将以专职人员为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