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欲造网游出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5: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自主研发成行业共识,预计今明两年将有十余款“深圳制造”面市

  “从去年开始,深圳在网游产业上就有了新起色,也逐渐被业内人士看好。年内,许多款原创网游产品都将推出,届时,深圳将成为2006年全国原创力量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深圳网域计算机有限公司营销部总监陈望说。

  深圳网游业属第二梯队

  据《深圳商报》近日报道,5年前深圳才出现第一家从事网游产品研发和运营的企业,整个产业起步较晚。目前,据不完全统计,从事网游的本土企业在10家左右,除腾讯、网域、光宇天成等数家集研发、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游戏厂商外,其余均属代理运营商。

  陈望说,深圳网游产业的发展尚处于“第二梯队”。一方面,广东还不是各游戏厂商瞄准的主要区域,玩家总量低于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市场资源匮乏;另一方面,每开发一款游戏的周期在三个月至三年不等,在人力成本、场地等费用支出上,深圳高于其他省市或周边城市。另外,早期一些公司的运营失败也留下阴影,让许多本土企业望而却步。

  今年将是原创产品年

  不过,情况自2005年出现转机,自主研发和运营日渐有了起色。去年3月,经过3年研发之后,网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夏online”游戏开始商业化运营,让公司获益颇丰。

  另一家本土企业———深圳光宇天成互动软件公司也于2004年下半年开始大型网游创作,暂名为“创世online”。其总经理许振东介绍说,游戏将在5月文博会上首次亮相,并预计在今年年底推出。

  报道说,深圳多家网游企业早在2002年至2003年间就开始投入原创。由此推算,今年将成为深圳原创网游产品的“集中出品年”。

  据了解,腾讯将在今年推出“QQ三国”、网域将在年内出品“华夏Ⅱ”、光宇天成年末上演“创世online”等。业内人士称,预计今明两年深圳将有10余款自主研发网游问世。

  深沪京将三分行业天下

  还有两个利好消息:一是深圳新近出台的《关于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二是冰冻三年的网吧审批权于近日解封,全市网吧总量将达到1060家,大大丰富了游戏运营场所的资源。

  为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场人士大胆预测,深圳网游产业发展正迎来大好时机,若能结合超强的市场能力及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深圳将与上海和北京一道,共同成为中国最大的三个

网络游戏出产基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