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力长期仍将短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全球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凯捷集团昨天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06年底中国电力供应出现的短暂过剩局面很快将被新出现的短缺打破。该集团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力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3亿千瓦,比国家发改委预测的9.5亿千瓦高出30%。

  凯捷集团发布的报告名为《在多重需求和放松管制条件下的中国电力行业投资》,
法国电力公司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对这个报告提供了支持。凯捷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持平表示,12.3亿千瓦的结论是根据该集团电力弹性系数法和人均消费数据测算出来的,也征求了一些政府官员和电力公司以及一些专家的个人意见。

  这份报告的结论与目前的大多数观点相左。去年,中国电力装机总容量已经突破了5亿千瓦,而且还有大量项目在建或者等待审批。因此,很多人认为中国电力将在2006年年底、2007年年初达到平衡之后出现过剩。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原调研部主任沙亦强对凯捷的预测表示认同,“过剩是暂时的,短缺则是长期的”。

  装机容量的扩大将提供巨大的市场机会,尤其核电领域。未来15年中国新增的装机容量将需要5900亿美元的投资。凯捷集团建议跨国公司增加向中国输出核电和清洁煤电设备的供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