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澄清回购传闻G海正大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近期,外资并购的消息接二连三,然而其中也不乏捕风捉影的传闻,日前G海正(600267)A股将被外资股东回购的风传就是一例,昨天该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

  上周五,某网站发布了关于著名风险投资基金晨兴创投和VIVO基金将在今年上半年联手回购G海正A股的消息。据称,还将让海正药业整合后到纳斯达克上市。就在该消息发布
前后,该股股价展开飙升,10点50分左右,股价涨停。

  昨日,G海正针对市场传闻和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现象指出,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海正集团与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的合作目前仍在意向书阶段,且意向书中没有关于回购海正药业A股的条款。另外,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也表示,没有回购海正药业A股的计划。

  G海正还表示,关于VIVO风投基金拟收购海正集团股权一事,该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关注的是,G海正上周五涨停后却频频遭遇大手笔的抛盘,至收盘时,涨停板还被打开。而在当天的成交回报中,涨停板敢死队———天一

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以1167.25万元的成交金额名列首位,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则以653.54万元的成交额紧随其后。

  事实上,G海正一直是基金重仓品种,仅前十名机构投资者持股就占到了当前可流通股本的30%。而在今年公司完成股改复牌首日,也同样有两家中金公司的机构席位包揽了成交排名的前两名。昨日,G海正在澄清传闻后,股价出现下跌,收盘时跌幅为2.85%。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