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指二次冲千三折戟而归 两只新指数面世首日双双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周一两市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在中国石化放量拉升的推动下,上证综指自2月15日亲密接触千三之后第二次发动攻击,并创下1304点的本轮行情新高。但由于投资者在千三上方获利了结心态较重,大盘冲高后很快回落,并围绕千三展开小幅震荡,午后股指一度快速下调1293.47点。最终上证综指收盘微涨0.32点,报收于1297.19点;深圳成指盘报3345.44点,下跌45.43点。两市共成交204.50亿元,成交量较上周五放量约一成。

  两个新指数双双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有两个新指数首日面世,但它们都无奈地跟随“最老资格”的上证指数回落。昨天正式发布的的中证流通指数是个反映“全流通”家族状况的新指数,昨天以1094.71点亮相后,回落到1081.88点收盘,小跌0.99%;而深市新出生的深证创新指数也是高开低走,收盘报1588.39点,较发布点位1596.55点微跌0.51%。

  中石化A+H联动上扬

  从盘面观察,早盘中国石化的A股受其H股扬升带动放量上行,涨幅一度超过3%,对推动股指冲关起到重要作用。G招行复牌后的走势也比较平稳,较股改前的实际涨幅在10%左右。

  但是盘中其它热点并没有跟上。涨幅榜居前的白鸽股份、强生控股、渝三峡、天目药业、

美的电器、云南白药、G长投等个股大都是补涨性质,对市场人气和大盘影响不大。ST股昨天倒是异常活跃,*ST恒立已是连续第11个涨停,该股的强势刺激了*ST昌源、*ST国瓷、*ST云大、*ST成功、*ST天纺等ST股也纷纷涨停,吸引了不少短线资金参与。

  而跌幅方面,有色金属板块的调整还在延续,前期强势的3G板块、华源系个股、深圳本地股等出现大面积回调整理。

  攻千三意见分歧加大

  对于后市走势,市场分歧较大,金美林投资分析师认为,1300点作为重要心理关口在盘中突破意义重大,大盘回调幅度有限,稳步盘升仍是主基调,目前均线系统和上升通道均保持良好,预计今日大盘继续扬升。而广发

证券分析师却认为,昨日大盘的冲关,主要是由指标股与补涨股带动的行情,在向上突破过程中并没有产生新的领涨热点,同时下跌的
股票
还要多于上涨的股票,这使得大盘在向上创出新高之后,很难有连续性的拉升条件,后市大盘震荡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全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