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起这些事都有新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德庆) 从明天开始,您选购蜂蜜时要认准了,加糖的蜂蜜将被视为掺假,加其他营养物质也不能再叫“蜂蜜”了,而在选购电视机时,国家也限定了能耗标准,在节电上也为您考虑周全了。

  新标准

  蜂蜜不准掺任何“杂质”

  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近期发布了新的蜂蜜国家标准,明令禁止在蜂蜜中掺入其他糖类物质,否则视为掺假。3月1日,蜂蜜新国家标准就将在生产领域正式实施。

  省质检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新国标规定:“

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分泌物或蜜露,与自身分泌物结合后,经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蜂蜜中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淀粉类、糖类、代糖类物质,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防腐剂、澄清剂、增稠剂等异物;如果在蜂蜜中添加其他矿物、生物或其提取物、分泌物、工业生产物质的,不应以“蜂蜜”或“蜜”作为产品名称,只能叫蜂蜜制品,且必须标明其中蜂蜜含量。

  彩电每天待机耗电低于9瓦

  3月1日起彩电能效标准《彩色电视广播接收机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正式实施。修订后的彩电能耗标准要求:从2006年3月1日起,每天待机能耗高于9瓦、能效指数高于1.5的彩电将不能进入市场销售。而到2009年,彩电的能效要求将更为严格,待机能耗标准限定为5瓦,能效指数定为1.0。

  长春某家电商场孙经理介绍,目前市场上仍有超过10%的彩电待机能耗超过了9瓦,按照一台电视每天待机5小时算,一个月将用电1.35千瓦/时,一年累计是16.2千瓦/时。而我省目前电视机保有量近1000万台,据此计算出来的耗电量将是非常惊人的。

  新办法

  企业明天开始年检

  从明天开始,《企业年度检验办法》将实施,企业开始集中年检。而要求在公共场所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的《艾滋病防治条例》也在今天开始实施。

  新版的《企业年度检验办法》,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全省工商部门将对企业实行集中年检,凡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外资企业都必须在3月~6月到当地工商部门参加年检,年检通过的公司将颁发新版营业执照。

  省工商局注册分局负责人介绍,以前企业年检起止日期为每年1月1日至4月30日,修改后年检时间更加合理。以前工商部门年检主要是为了对企业原来资格进行确认,但《公司法》进行修改之后,工商部门将加强对企业的信息进行监督管理。新办法明令禁止利用年检滥收费、搭车收费、代收代扣其他费用等行为,否则将依法严处。

  新条例

  《条例》推动公共场所安全套发售

  3月1日起,《艾滋病防治条例》就要开始实施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将受法律保护。《条例》还规定“在公共场所内放置安全套或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成为必须落实的措施。

  长春市疾病防止控制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一个城市或一个区域内,安全套的推广应该有一个规划和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比如说安全套自动销售机放在哪儿,由谁负责维护,免费安全套应优先供应给哪些重点人群等。这些工作还是刚刚开始,需要《条例》来推动,各部门进一步协调。(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