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尔股改方案出台 认沽权证成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0:5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景宇)青岛海尔未告知任何原因的停牌,曾引起市场广泛猜测,这个谜底终于在昨日被揭开。27日,青岛海尔连续发布数则公告,宣布自2006年3月31日起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在该公司的股改方案中,每10份流通股获赠5份认沽权证成为其中的亮点。

  公告中称,青岛海尔支付股改对价的形式包括送股和派送权证,流通股东每10股将获赠1股股票,此外,公司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还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送5张行权价为4.
2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

  据悉,青岛海尔24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为4.64元,按照对价方案,该公司的

股票理论除权价为4.218元,与4.22元的行权价几乎持平。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青岛海尔大股东方面对上市公司未来股价走势极具信心。因为按照该公司目前6.748亿股流通股计算,其股价每下跌0.1元,大股东都将损失3400万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青岛海尔认沽权证能否公开交易表示怀疑,根据权证发放的有关规定,符合权证发行的上市公司必须满足3个条件:最近20个交易日流通股市值不低于30亿元;最近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不低于25%;流通股股本不低于3亿元。

  目前,青岛海尔的流通股股本为6.7亿股,最近60个交易日换手率也远远超过25%,但其流通市值仅有31.3亿元,刚刚满足权证发行条件。如果到2006年3月31日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时,股价下跌幅度只要超过4.15%,该公司派送的权证都不能上市交易。

  “不过,这并不影响流通股股东的行权。”青岛海尔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权证是否上市交易,权证持有人都可以在行权期内行权。

  S08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