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头顽强阻击沪油失守34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45 新京报

  605连续击穿5日、10日均线

  孙悟空:你瞧这帮沪油空头主力,那叫一个硬!上周五,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高。嘿,人家就是不怕。昨天,沪油605合约在3409点开盘,愣是给打下来了,收报3368点。很显然,3400点一线具有强大的压制力。

  605连续击穿5日、10日均线的支撑,表现出强烈的下跌欲望。由此看来,沪油此次反弹结束了,新一轮的下跌呼之欲出呀!

  福满多:其实,昨天也没跌多少。从最近两天的盘口变化分析,市场整体还是处于牛市格局中,期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现在就判定后市一定大跌,为时早了点儿。

  孙悟空:还早?再不放空,沪油指不定要跌到哪儿去呢。就说605吧,2月6日的高点3619点与21日的高点3482点构成下降趋势线,它的压制作用正在显现出来。我注意到了,期价昨天连续两次冲击这一区域,空头的抛售力度开始明显增强。

  在图表上,一条标准的下降通道已经形成,后市方向如何不是明摆着吗?

  福满多:你要真这么看,人家主多可就要偷着乐了。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美盘油价大涨而内盘高开低走,到底应该怎么看。我觉得这个情况很有意思,表明内盘主力多头认为目前还是一个震荡市。所以,他们并不急于上攻,反而要借机震出那些追多的散户。从长线看,沪油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

  孙悟空:你说这话,有什么根据啊?

  福满多:当然有了,根据就是外盘大势。纽约市场(NYMEX)上周摆脱了原来的下降通道,稳稳地站在60美元整数关之上。

  在K线图上,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线,强势特征极为明显。国际基金后期很可能要借助利多题材,继续向上发动攻势,冲击70美元。到那个时候,沪油能不跟涨?

  孙悟空:老兄,现在是内外有别。就跟沪铜走势一样,上海明显比伦敦弱嘛!

  福满多:说到沪铜了,对于眼下的走势我还真有点儿拿不准,说说你的看法。

  孙悟空:昨天沪铜又跌了,605合约最低达到45200点,眼瞅着45000点大关要破。有什么好说的?弱势格局不变,后市继续下跌。你知道吗?最近几周的外盘现货升水处于2005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福满多:那有什么关系?

  孙悟空:关系大啦!这就说明期铜的上涨已经难以带动现货同步上扬。反过来说,连续上涨的期铜价格压制了现货市场的购买热情,市场参与者普遍采取观望的态度。现货交投低迷,短期内不支持期铜再次大幅上涨。你要想做多啊,时候还早着呢。安泰期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