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GS:为中国企业“作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7: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萧曼平

  拥有百余年历史、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的瑞士通用公证行(SGS集团)点燃扎根中国的烽火,本月中旬,其在亚太区投资修建的第一栋自有产权建筑———广州分公司综合楼正式投入运营。

  SGS集团首席执行官柯沛敏先生(Mr.DanKerpelman)在出席仪式时明确表示,中国已发展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检验认证市场,在SGS的全球战略中,中国是重中之重,SGS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据了解,SGS检测一款自行车,收费约人民币6000元,仅在广州检测室的家具检测项目,一年收入达400万到500万。

  据介绍,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1991年10月由SGS与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资,在中国最早建立合法从事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合资企业。现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6个分公司和13个办事处,30多间实验室,现有员工近4000名。“15年来通标公司在中国发展顺利,除继续为

世界500强企业如雀巢、宝洁、欧莱雅、吉之岛等提供服务外,亦为华为、海尔、中兴、格兰仕等一大批优秀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做贡献。为数以万计的国内外客户、包括政府和国际机构,提供农产、矿产、石化产品、工业品和消费品的检验、鉴定、测试、贸易保障服务和国际认证服务。”

  为了满足中国尤其是华南地区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的需要,2004年通标公司投资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修建了综合楼。

  新建成的办公大楼占地一万平方米,整合了原天河软件园、五山、珠村三个办公地点的办公室及实验室资源。广州SGS大厦作为SGS中国地区第一座自有产权的办公大厦,拥有食品、轻工产品测试、电磁兼容,电子电气安全、化学、材料、

纺织品、鞋类测试及石化等8个实验室,服务范围包括农产、矿产、消费品检测、石化、国际认证、工业、贸易保障等,业务辐射到华南地区。

  SGS针对本土企业检验技术人才短缺、检验认证意识薄弱的现状,创新开发了一系列培训、研讨会,与国内企业分享全球最新的标准趋势和管理体系信息,使众多民营和私营企业也能及早感知到

供应链前端的标准制定趋势,帮助他们以积极的姿态提升管理经营能力。除了现有核心服务产品外,SGS还计划提供诸如专业技术咨询、企业质量体系人员培训、环境控制体系以及测试机械研发等切合中国内企业需求焦点的周边服务。

  关于SGS

  瑞士通用公证行(SGS集团)创建于1878年,是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全球基准。目前,SGS集团在全球拥有10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42000多名员工,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其提供的检验和测试报告、认证证书已经成为众多跨国公司、贸易商评估和甄选供应商的重要标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