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直销业 > 正文
 

雅芳获批首张直销牌照 多数企业或等到6月之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2月22日,商务部正式批复雅芳成为中国第一家直销企业。在浩浩荡荡的申牌大军中,雅芳如愿拔得头筹。昨天,商务部外资司有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对《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了此事。

  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外资直销企业列表项下豁然写着:共有一家企业,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并表明批复日期为2006年2月22日。而内资直销企业列表项下显
示的是:“暂无内资直销企业”。同时,直销培训员列表公布了雅芳7名直销员的概况,注明的备案日期为2006年2月23日。雅芳一位名为帅畅的女士获得了“企独粤穗总字第000197号培000001”培训证号。

  雅芳(中国)副总裁孙长青表示,他们也已从多条渠道获知了这一信息,但公司还没有收到

商务部批复的正式通知,因此不能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虽然雅芳已经如愿获取首张牌照,但是接下来申牌的进程依然不甚明朗。

  对于第二批直销企业可能何时批复,商务部外资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法透露。

  据了解,其他直销企业中,如新两周前已递交了相关材料,正待商务部回音;安利、康宝莱等则表示,他们正积极筹措相关申请材料,但仅此过程也还要持续一两个月的时间。

  安利相关人士称,他们公司首先需要通过全国2300个县中大部分县级商务部门的审核,此后还要将这些材料汇总到各省商务部门,最后才可能将材料送达商务部。目前,安利还在继续其县级资料的送审工作。

  “送交商务部的时间表可能会是4月份。”该人士称。

  康宝莱(中国)

保健品有限公司和日晖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也称,他们目前也还在审核相关材料,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这似乎也意味着,除了如新,大多数直销企业的牌照都要到6月份才有可能拿到。(杨岚 郝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